我回夏天去啦!

游戏机留怀




漫画平台在愚人节放出一张生日贺图,主角是吕良和吕欢。
第一格小女孩踮着脚操控娃娃机。第二格是玻璃柜里表情各异的娃娃们的特写。第三格她成功抓到一只。第四格她紧紧抱着那只娃娃。最后一格草丛里她不小心跌了一跤,娃娃从她怀里飞出去摔落在地。小女孩磕青了膝盖,男娃娃摔破了额头。




吕欢第一次摸到实体娃娃机,新鲜极了。她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女孩子。从前她只在网络上看过这种机器,吕家村虽然不缺钱,可大人们断不会摆一台没用的娃娃机在村里。她把一枚硬币投进机器嘴巴,吃下钱币的机器立刻就启动了。吕欢伸手握住操纵杆,微微翘起唇角。哥哥们说过,她是最聪明的。
玻璃柜里的娃娃绒布质地,式样简单。它们长着十分相似的脸,每张脸上是完全不同的神情。今天是吕良的生日,所以它们全都是吕良的样子,可是看久了又有点像吕恭。吕欢觉得很恐怖。两个哥哥明明是不一样的。
她操纵机器抓起一只娃娃,紧张地看着它吊在机械手臂上,摇摇晃晃地朝出口移动。好在上天眷顾,一点意外都没发生,娃娃顺利地出来了。吕欢弯下腰将它抱起来。小小的,很软。她笑着用脸颊蹭了蹭它。

草原青得像一片流动的水彩。吕欢走在齐腰深的草丛里,是一只翩跹的粉蝶。她快乐地转了个圈,面对娃娃机方向时,听见那边传来一句极隐约的低喃。

——把它们带走吧。

吕欢迟疑地停了一瞬,却看不见任何活的东西。那个声音也沉寂了。她抱着娃娃压在胸口,莫名感到抱歉。但她没有过多的停留。她要赶回家去,把礼物送给哥哥。
甫一转身迈步,吕欢就重重摔了个跟头。膝盖磕在石头上,疼得五官都皱成一团。她揉着淤青捡回娃娃,吹掉它满身的灰。
额头破了。她懊恼地咬住下唇。

——把他带走吧。

那个声音再次说。吕欢睁大眼睛,一下子蹦起来,仍然什么都看不见。风穿过草原,仿佛无数人在悄声私语。
带走?
为什么要把他带走,她十分不解。我们不是好好的吗?
就算我把他带走,她清澈的眼瞳混沌起来,深处卷起蓝色和红色的漩涡:可是……可是,我又能带他去哪里呢?我是没地方可去的呀。如果不回去,还能怎么办呢?

稻草人是长在故乡的。

吕家村在群山之下,吕欢需要翻过两座山才能回去。山上铺筑着青石阶,并不难爬。只是路很长,太阳落到群山后面时她才快爬到第二个山顶。苦爬许久的吕欢抬起头来,发现哥哥们就站在山顶上。黄昏里他们的剪影漆黑无声。

是在等我吗?
她笑眯眯地向他们招手。
吕恭突然推了吕良一把。
吕欢一阵心悸。说不出的巨大恐惧笼罩下来,天地瞬间熄灭,通红的西方天幕像一颗心脏急速鼓动的血管脉络,催使厄运临盆。
她嘶哑地尖叫:“不要打架!”
两个少年同时转头看向她,然后梦塌了。






评论(19)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浪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