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夏天去啦!

妖魔




我梦见我独自穿行在妖魔群居的房间,把东西送到倒挂的蛛女额头。房间在古楼顶层,漆黑如封闭的潘多拉魔盒。古楼外花园倚红流翠,光明无处不在。盒中的妖魔们缠挤着,舒展着,沉默着,他们奇形怪状的肢体在剥夺视觉的浓稠黑暗中若隐若现。我走到最深处,心脏剧烈锤击身体,整个人像一面被战栗敲响的鼓。我把东西放到她额头上。蛛女的长发倒吊着散开,时而变换出蛇形。她凝视着我。巨大的眼睛里泛起黄色和黑色的波纹。那一刻我战战兢兢的气势终于破碎,再也无法维持。除了逃命,我什么念头都没有。


落地时我不由自主地变化了身形,我感到我像一条红黑相间的莽——或者一只千足蚂蚁,自如地游走在树草间。然后一只凤蝶从后面追了上来,落在我路过的水泥板上,轻轻颤动着翅膀。




评论
热度(2)

© 流浪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