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夏天去啦!

杂七杂八的长评



废话太多攒一起讲。
我憋不住喜欢而且看 @川寂 老师好像也不介意就冒昧艾特了!【不会讲有深度的话所以很没营养您看个乐就成!】

对也青我属于佛系吃粮,所以说起来惭愧,我是从沸雪老师那里知道川老师的。
《红胃》作为我看的第一篇沸雪老师的文,是个神奇的交汇点,我因为它第一次看玉禾,也是因为它的长评知道了川老师,当时我被沸雪老师的文惊艳得不行,好奇点进川老师的主页看,好嘛,另一位神仙!

⒈先说《你曾是少年》。

很少看到楚岚视角的第一人称叙述,还一点不ooc。刚看了一点我就在心里嗷嗷直叫疯狂刷弹幕,太有烟火气了吧!太真实了吧!虽然我中学时除了迟到啥也没干过实在无趣得很,但是川老师写的代入感无敌强,那些个活泼泼的少年少女都在眼前了,让人不由自主开始回忆一个班整整齐齐闹哄哄地坐在教室里的日子。

六个人都可爱死了!
纯然而强大的小师叔,面对像一朵花儿一样对他笑开的夏禾,也只有递上校服的份儿。两个人牵着手从教室里走出去的时候帅爆了!!!
宝儿姐的四川话川妹子看着太亲切了,一米八小伙子们排成一排吓跑小混混那里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画面感极强。
“一头是亲近一头是真心”,这个可以玩赏的青仔第一次戳中了我!我贼喜欢楚岚和道长的友谊向互动,那种朋友【损友?】的感觉真的非常舒服。
也青很真实——不宽容才真实,同性恋没有错,但也没有群众基础,对异性恋人们通常的态度是祝福,对同性恋嘛,不说厌恶都是好的了。川老师寥寥几笔吵架的画面勾勒得太到位了。这里不得不说,只要一句明确的结论就为好友无条件保密的楚岚,性格贴的太好了,完全是他会说的话会做的事。
宝岚,能在平行世界看见这样相守相知的宝岚我死而无憾呜呜呜。【抹眼泪.jpg】
“我就是你的家——”这是什么绝世情话呜呜呜。说实话看见楚岚给宝儿姐穿鞋,我有那么一丢丢的嫉妒,真的只有一丢丢而已——宝儿姐她到底是最值得的那个人。

转到好些年后他们重聚的时候,可能是太甜了,我有点想哭。
大家都没有走散,真是太好了,比童话还要美好。

通篇读下来,好像一碗清澈的水,咕嘟咕嘟地饮下去,十分解渴,然后回甘,淡淡的甜经久不散,甜下面有一点点恰到好处的涩和酸,再回神看那个碗,不那么完美的白瓷泛着黄,碗底两个大字,【人间】。
【我发誓我写完这段了才看到您那个《白水人间》的题目!我要单方面喊心有灵犀了!】

⒉《晕雨》

这个题目!我夸一百遍!神仙起名儿了!【bushi】这两个字组合到一起的感觉太“灵”了!然后我就开始瞎猜这篇文的风格,会不会是那种有点幻梦的、晕眩的……读了一半以后:果然还是我脑洞太大了。
但是末尾一下子拉回那种似玄非玄的感觉!结束的巧妙之极!
真实感一下子淡化了,怎么说呢,就好像以为看的是玄幻剧,看了大半发现是个现实剧,但最后一集告诉你,3D人物其实是水波上倒映的画面,一切都悠悠荡荡地虚化了的感觉。

同系列的《等你》我的侧重点就不一样了,全程关注皮的不行的算命先生兼章鱼小丸子老板23333【看完这两篇可以说非常想吃关东煮了!章鱼小丸子那个打滚儿的描写太可爱了想尝!】

⒊随便说几句神仙谈恋爱吧。

神仙不愧是神仙,谈恋爱的那种逍遥劲儿川老师写得太好了,真的,连还没在一起之前的那点小纠结都是心旷神怡的。

先看的是番外《风后山记事二则》。超甜超有趣的!看得在屏幕前一直傻笑,我实名心疼那只老龟了哈哈哈哈哈。

《见青山》里面“土得令人不忍苛责”的老王!我一边心疼一边哈哈哈哈哈停不下来!我好喜欢川老师这种讲故事的口吻!加冰的抹茶奶盖一样又甜又爽!
鲜花饼多好吃啊,恍惚终老山中也没什么不可啊,是吧风神?

好了讲完了!【舒出一口气】给超棒的川老师集中打一个惊天大call!


 
评论(3)
热度(16)

© 流浪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